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ぼくの GF1

是的,又敗家惹!
這次的入手物是這陣子夯到不行的GF1
現有的月光機F40fd已經不敷我的使用需求了
每次整理照片看到清晰可辨的顆粒,就是讓我感覺不舒服
而且使用三年了,換一台新的相機還算合理吧←幫自己找藉口kukuku


一直尋尋覓覓我要的是何種相機,這一年來各家都出了所謂的小炮,但是價格讓我望之卻步
正規單眼價格又是讓我猶豫再三,價格、體積、鏡頭...踏進去就是無限的錢坑(抱頭)
後來發現Pentax K-x這款入門單眼的價格可親,機身顏色多樣(我愛紅色),機身重量算是輕巧
當心想就是K-x的時候,同事另外推了一台單眼但是M4/3系統的GF1
嗯,稍微爬了一些文章&使用心得,一機一鏡真的輕巧&方便攜帶&多款機身顏色←符合我的需求 Good!
無奈就是價格比K-x高了不少,而且只有水貨,就這樣觀望了兩個多月,看價格何時下探到我可接受的價格
就在入手PS3後的一週,心一橫就帶著出現一百次的藍色小朋友們把GF1帶回家(副廠電池、記憶卡、相機包另算)




GF1外盒
GF1外盒,買的是搭配20mm/f1.7的組合


很棒的餅乾鏡
這餅乾鏡雖然無法變焦,但是拍出來的結果很棒,也足夠一般使用了(旅遊就力不從心了XD)
迷之聲:GF1不是有黑、白、紅、銀灰、粉紅,怎麼帶黑色回家?
因為想要的紅色沒有現貨,看過白色實機覺得不是我的菜,銀灰價格會比較貴,就帶歐嬤嬤的回家了XD


說明書k完將近半本的說明書
買中文機當然是附贈中文說明書,因為是初次接觸單眼相機,對PASM是啥碗糕都分不清楚,只好認真K說明書
不要以為只看完半本,我是邊看說明邊實機操作比較差異,認真的咧!


附贈的背帶,好看!
裡頭附的背帶蠻好看的,Lumix GF1讚啦!!


銷魂的Lumix鏡頭蓋
鏡頭蓋上有Lumix字樣,似乎是搞丟了就很難買到原廠的了,拍照的時候要好好收著阿


原廠保護鏡
在網拍上找的原廠保護鏡,鏡頭一顆貴鬆鬆,花點小錢保護鏡頭會安心些
原本要買B+W 46mm MRC UV的,無奈大缺貨,價格也直直上升,只好買原廠的了


Lowepro Apex 60 AW相機包可以穩固的掛在皮帶上
GF1+餅乾鏡塞進去剛剛好穿上雨衣的樣子
買相機的時候順便帶了Lowepro Apex 60 AW全天候防護相機包,剛好塞得下一機一鏡(餅乾鏡限定)
全天候防護,可防雨防潑水,雨太大還可把雨衣拿出來穿,可掛腰間,也有背帶可以背


MUJI的化妝包,當GF1的相機包再適合也不過了
不過,平常出門就會帶個側背包了,所以在MUJI逛到這個化妝包,剛好放得下GF1後,再放在我的側背包內
那個全天候防護包,就出門騎卡踏車的時候背吧←這樣有沒有很休閒阿,哈哈哈


P1000026又發現眼屎了 XDD
天氣熱了,其實趴這個比較涼爽經過一週的適應,有比較愛跳台了
入手了GF1,貓醬王子當然是最好的麻豆囉,不過拍得太清楚了,眼屎一直出來打招呼,哈哈哈


P1000172
銷魂的Canon字樣SIGMA 定焦鏡
額外的原因讓我買GF1:老妹前陣子購入的二手500D+定焦鏡,大台的已經有了,要玩要摸跟老妹借就好
而且,你看看你看看,相機都比我妹的臉大了 XDDDDDDDDD


使用兩個星期的心得:
GF1真的是不錯得M4/3單眼,iA模式&A模式的拍照成功率很高,足以應付一般拍照的需求
不過有了好工具,也要多留意些構圖跟技巧了,就多看多拍吧,哈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